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环境美了 市民乐了
2021-09-28 15:5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于晶)抬头有蓝天,出门有公园,散步有绿道……眼下,已是初秋时节,但宁夏中卫市香山公园景观依旧精致,树木林立,绿草如茵……行走在中卫,一幅幅生态美景尽收眼底。

  对于家住水木兰亭小区的刘国庆来说,这里已经成为他每日茶余饭后散步的固定去处:“这里空气新鲜,景色秀美,非常舒适,我们特别喜欢来。”刘国庆高兴地说。

  城市公园是城市的生态空间、特色空间,市民的活动空间,而香山公园的建设只是我市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中卫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绿色发展”和“以民为本”的理念,打造优良生态环境,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步提升,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逐渐成为了中卫人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

  “我在中卫生活60多年了,现在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绿地越来越多,生态水系也越来越好,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优美,生活在这里感觉到很惬意……”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卫人,市民蒋新平谈起城市之变满脸欣喜,有说不完的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中卫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不断加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和谐、宜居新中卫,逐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巩固了全市园林绿化城市成果。全市新建沙坡头区市民休闲森林公园、中宁县市民休闲森林公园、海原县牌路山森林公园3处。同时,每年对公园、广场内的植被补植更替,完善公园配套设施,促进公园生态系统不断完善,“绿肺”功能更为强大。

  从个体到企业、政府到企事业单位及驻卫部队……今年,中卫市先后两次掀起全民植绿增绿高潮,3月至5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区小湖周边、中宁县南山公园、海原县海城移民迁出区等区域栽植苗木29.76万株,共同推动城市增绿、产业增绿、道路增绿、庄点增绿。截至目前,中市共完成植绿增绿47.17万亩。

  如今的中卫,正向山水生态宜居之城大步迈进,一幅“览尽中卫皆是景,一城山水满城绿”的城市画面正徐徐展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