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增强移民群众幸福感
2021-09-28 11:26: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8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28日从宁夏红寺堡区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聚焦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通过实践增强移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宁夏红寺堡区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先行区建设、盐同红集中连片区协同发展等机遇,实施项目捆绑、集中攻坚,累计整合资金16亿元,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因地制宜推进葡萄酒、枸杞、黄花菜等六大特色产业,通过“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培训对象选单、政府买单”模式,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在枸杞、黄花菜采摘期间季节性用工近10万人次,直接收益1.7亿多元,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占到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

  为打造生态宜居乡村,红寺堡区实施区、乡、村、组四级联动,以弘德、永新等14个村为重点示范村,描绘出一幅舒适宜居的乡村美丽画卷,建设环村林、护路林、防风林、经济林,发展红梅杏、枸杞、苹果生态经济林,实施国土绿化10.76万亩,3个村跻身全国森林乡村,退出压砂地8万余亩,整治沟道263公里,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并通过文明积分、村规民约、门前“三包”“最美庭院”评选等形式,引导群众养成“三定四看四个一”的生活习惯,以家居“小美”激活乡村“大美”。

  为保障就业、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红寺堡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0笔7462.4万元,城镇新增就业500余人,转移就业1.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5亿元;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4500个;搭建以人民医院为龙头的辖区内医联体,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20.53万份,建档率为99.87%,每月对辖区农村人口健康状态进行一次摸底,以此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据了解,目前宁夏红寺堡区承担市级66项实事中的2项有序推进;红寺堡区和处级领导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6项,完成50%,各乡镇部门89个办事清单已完成36个,完成40%。(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