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举办2021中秋诗会之“我们的节日诗会”系列活动
2021-09-18 11:44: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8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假将至,借此美好佳节,9月17日,一场由宁夏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银川市作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诗会”系列活动——2021中秋诗会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我们的节日 中秋诗会”为主题,分为诗歌朗诵、民俗专家讲解中秋传统文化、古典乐器演奏、民间舞蹈表演、赏月等五个篇章展示,借此丰富多彩的表演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在欢快的活动中了解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当晚,伴随舞蹈表演《那时花开》优美的旋律,中秋诗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诗朗诵《春江花月夜》、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女声独唱《广寒宫》依次展开,展现了佳节之夜户户团圆,中秋之夜皓月当空、光照万里的美好景象。

  此次诗会还邀请现场群众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借讲解制作美食的过程对外宣扬传统中秋文化。并邀请了银川市作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民俗协会的会员及阿拉善盟文联的艺术家、诗人一同赏月,进行诗歌朗诵、文艺节目表演等。真正做到了将中秋诗会搬进田间地头,搬进乡村大舞台,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营造出了与村民共赏月话中秋,“万家团圆,共聚一方诗会”的文化盛景。

  在活动当日,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前往掌政镇洼路村,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了解其乡村经济、文化、社区建设的振兴,为展现乡村振兴的成就积累文艺创作素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