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市智能调配煎药配送中心正式运营
2021-09-18 11:13: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于晶)9月18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获悉,近日,中卫市智能调配煎药配送中心正式运营,中心运营以后将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中药代煎服务,解决广大患者排队取药时间长、煎药不便及自行煎药质量不稳定等问题,让患者更加方便、快捷地吃上放心中药。

  据了解,中卫市智能调配煎药配送中心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每天可同时为600余名患者提供煎煮中药服务。中心在“好药材、好药师、好设备、超快捷”三好一快四大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监控系统和信息溯源体系,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中心人员、设备、流程、操作信息化,贯穿到审方、调配、煎煮、配送全过程。每个节点的工作人员将通过手持机扫描条码,实现信息记录和流程控制,确保无差错,为市民提供一体化智能服务,缩短门诊患者等候取药时间,实现药事服务的精细化管理。

  “中心将严谨抓好药品质量、调剂、煎煮、配送等各个环节,做到统一标识、配送、管理,把放心合格的中药送到每一位患者手中。”市中医医院药剂科负责人邵旭红说,中心主要承接沙坡头区辖区的各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及医院互联网门诊线上诊疗中药处方调配代煎服务。同时,致力于提高中医药的临床疗效,促进中医中药融合发展,打造健康中卫。(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