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宁夏主会场活动将于23日在贺兰县稻渔空间举办
2021-09-18 11:07: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于晶)9月18日,记者宁夏2024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3日,将在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举办“庆丰收感党恩 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了解,本次宁夏丰收节主会场设置在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分会场设置在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四地。

  今年,银川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农”为主基调,围绕“展示、推介、品鉴、体验、休闲”五个篇章,将现代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展现农业多功能性,展现健康生活方式,吸引广大消费群体走进美丽乡村,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领略农耕文化,体验丰收喜悦,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开幕式上,不仅有歌舞、社火等,也将用时尚化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让乡村文化、民族文化全新绽放,对“原野”“稻田”进行全新的解构。

  同时,“黄河大集”优质农产品展、“振兴之路”书画摄影作品展、“智慧农业”农机装备展和“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展中,主办方将用蔬果粮食等农作物制作各种造型和图画,装扮庆丰收场景和主会场,形成浓郁的丰收景象,让广大市民在回味“逛大集”感觉的同时购买到新鲜的农产品食材,分享丰收的果实。

  此外,主会场还将举办“丰收杯”农民篮球赛、手工水稻收割技能比赛、稻田捉螃蟹比赛、稻田摸泥鳅比赛、蟹王争霸比赛等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