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1-09-15 16:28: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9月15日,宁夏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竞赛由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宁夏应急管理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总工会和共青团宁夏区委共同主办,是宁夏首次、规格最高、社会参与、体现特色的一次行业盛会。不仅如此,此次竞赛还面对社会进行选拔,最终选拔出了来自宁夏5个地市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社会救援组织成员、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等九十余人角逐赛场。

  而本次的竞赛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灭火救援,竞技内容扩大到了水域、巷道、高空等救援项目。竞赛项目不但继承了原有的100米障碍、攀登挂钩梯等消防传统竞赛项目,更开设了无人机航拍侦察、无人机精准抛投、登高平台消防车故障排除及操作检验设备、操作技术水平等竞赛项目。

  此次的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地转变,消防队伍也表现出了一专多能、多能一体、各有所长的专业实力,展示出了消防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超强战斗力,切实提高了消防行业职业等人员应对突发灾情的实战本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