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公安举行警务实战大比武竞赛
2021-09-09 16:59: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杨迪)9月8日,吴忠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大比武,共有8支来自各分县局代表队的48名民警参赛。

  据了解,本次实战大比武旨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全警实战能力,比武科目虽然只有武器使用(多目标不同距离长短枪交替射击)和执法现场临战处置两项,但考的全是警务智慧理念、战术策略、实战技能等“硬实力”,这也反映出比武坚持战斗力标准,突出实战化导向。

  在参赛民警中,有身先士卒做表率的分县局领导,也有实战需要的基层所队长,还有迫切想用比武成绩来证明自己的警营新兵,足以说明比赛覆盖面之广。

  把练兵场当战场,在战场上练兵比武。8支队伍中,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2岁,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员充分发扬逢赛必争、遇战必胜的进取精神,不畏强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顽强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经过激烈比拼,吴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同心县公安局、盐池县公安局荣获团体前三名,利通区公安分局谭凯文、盐池县公安局王政利、张涛荣获男子个人项目前三名,吴忠市公安局机关赵晓琴荣获女子个人项目第一名。他们为集体和个人赢得了荣誉,彰显了吴忠市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