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检察院落实教育整顿 让群众感受检察温度
2021-09-09 16:52: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9日举行的宁夏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的重点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其感受到检察温度。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司法救助为依托,与教育、民政等部门探索建立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配合机制,形成多元化救助格局,提高救助效果;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持续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司法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助力,扎实开展“保障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活动、“两品一械”领域专项监督、“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等活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和“脚底下”的安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意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守护黄河安澜美丽;积极稳妥探索开展新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针对楼房高空放置物品、快递防疫措施不到位和红色、历史文物保护等问题,办理了一批涉及公共安全以及文物保护的新领域案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兰介绍,检察院以为民情怀为遵循,进一步督促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机制,助力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加大对农民工请求给付劳动报酬等案件支持起诉力度,探索与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等建立维权联系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化教育整顿,聚焦问题短板,整治顽瘴痼疾,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呼声,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