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021-09-09 15:36: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9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记者9日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宁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通过“申报示范点”“丰富宣传形式”“开展多样的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民族团结的进步和稳定保驾护航,进一步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永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永宁县推荐上报2021年国家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2021年第十一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银川市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共14个,通过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同时,该县还下发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乡镇、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创建标准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八个一”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为丰富宣传形式,永宁县制定印发《2021年关于上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信息的通知》,明确各创建单位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并通报报送情况。同时,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并利用宣传栏、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加大宣传力度宣扬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

永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此外,永宁县通过开展70余次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让6000余人参与到其中。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十进”系列活动,将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纳入领导干部、学生的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意义上展现了各民族“石榴籽”一样的民族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