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与时间赛跑救治产妇
2021-09-06 12:28: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6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杨波 苟峰博)9月5日,由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的k9883次列车哈达铺车站开车后,5号车厢乘务员郑伟英核对旅客席位时了解到旅客张女士已怀孕39周,因正值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期,并且前方到站后车厢面临超员,随即建议旅客到卧铺休息并及时与列车长郑顺明联系。

  郑顺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7号车厢乘务员孔莹对该旅客进行重点照顾。10:45分渭源站开车后,正在4号车厢查验车票的郑顺明对讲机突然传来7号车厢乘务员孔莹的紧急呼叫:“车长,车长,孕妇羊水破了……”

  听到呼叫后,郑顺明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赶赴现场,并同时通知列车广播进行寻医,呼叫列车红十字救护员携带红十字药箱、助产包即刻赶到现场。同时,添乘干部、休班列车长得知情况后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共同帮助救治。

  广播寻医未果,而此时列车距离到达兰州车站还有五十分钟,情况万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添乘干部王迎迎当即建议由郑顺明负责疏散周围旅客,联系兰州局客调与最近前方停车站、并联系120提供帮助,由列车长康悦华与班组几名有生产经历的女乘务员立即搭建临时产房,随时做好接生准备,在列车有限的时间与空间内提供最有利的帮助,为产妇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

  经过120医护工作者的电话在线指导,确认孕妇可以坚持到医院,有生产经验的女乘务员一直鼓励孕妇。

  11:41分,经过各方努力列车提前到达兰州车站,提前联系好的120急救车也早早等候在车门口,在列车工作人员共同的帮助下,将孕妇平安送到120急救车上。

  18:00郑顺明回访旅客情况,该旅客已经顺利产下6斤3两女婴一名,目前母女平安,旅客表示非常感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