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校园“护学岗”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技能业务培训开班
2021-09-04 12:4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杨迪)9月4日上午,银川市校园“护学岗”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技能业务第一期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抽调特警支队12名专职教官,组织来自兴庆、金凤和西夏区等全市576名校园“护学岗”专职保安员,分上下午安排2批次集中培训,每次集中培训3课时,涉及盾牌攻防技术、抓捕叉和灭火器的使用等装备器材使用,盾棍叉配合、保安员小组防暴队形和战术配合等“护学岗”安保力量小组协同训练,防持械袭击应对处置、防车辆冲撞应对处置等常见案事件处置等项目,旨在全力提升银川市校园“护学岗”安保力量反恐防暴基本常识、强化防范应对技能、提升防范理念,不断完善校园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打造“平安校园”。

  据了解,2019年以来,银川公安推动完善由公安民警为主导,协辅警、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工作机制,驻守该市700余个“护学岗”,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针对该市22家参与“护学岗”1500余名保安员参与人员多、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制定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安保力量安全防范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培训工作计划》,培训内容涵盖装备运用、“小单元”协同配合和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分批、分期、有针对性的提升该市校园安保力量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