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个警企联合反窃电办公室成立
2021-09-01 18:46: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日电 (杨迪 李泽阳)9月1日,宁夏首个警企联合反窃电办公室在银川市揭牌成立。办公室将常态化联合开展对窃电等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及对违约用电客户的沟通协调和普法教育等工作。

  据了解,该警企联合反窃电办公室由国网银川市金凤区供电公司与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联合打造。办公室采用“线下+线上”联合值班方式,公开驻点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全文,及窃电及违约用电典型案例等。并设置专业人员24小时受理电话业务。

  同时,银川金凤区公安分局还与金凤区供电公司,以成立反窃电办公室的方式,联合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即:联合破获一批窃电及盗窃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案件、整治一批窃电场所和非法收购盗窃电力设施站点、打掉一批犯罪团伙、依法惩处一批犯罪人员,共同遏制窃电及盗窃电力设施多发的问题。

  “警企双方具有不同的资源优势,以及在城市片区网格化的高度协同性和互补性。”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政委孙林介绍,双方将以共同维护辖区供用电秩序为切入点,严厉打击窃电及盗窃电力设施,共同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

  “宁夏首个警企联合反窃电办公室的成立,为今后供电公司与公安机关共同维护社会供用电秩序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有效管理运行模式。”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丁盛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