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
2021-08-20 16:42: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0日电 (石羽佳)8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新基建暨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玮、中卫市副市长万学道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拜英奇共同为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揭牌仪式上发表云贺词,他表示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云网优势,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助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创新协同体系建设。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印发《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宁夏入选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成为承接国家“东数西算”战略任务的重要枢纽,将有力推动西部地区大数据中心跨越式发展,实现东西部算力需求与供给统筹调度,加快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有效落地。

  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国家关于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总体要求,围绕“数网”“数纽”“数链”“数脑”“数盾”五大要素,积极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数据中心布局、算力调度体系、数据流通、数据应用、安全能力建设。

  按照宁夏•中卫枢纽节点的总体规划思路,结合宁夏等可再生能源丰富、气候适宜、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潜力较大等特点,中国电信将建设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构建驱动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载体;规模部署天翼云,构建西部乃至跨越东西部的算力调度体系;完善基础网络,构建连接东西部的高带宽、低时延的大通道,全面提供绿色低碳、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云网融合的一体化能力。同时构建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维、一体化销售的新机制,实现“一U起租,一TB订购,一键开通”的新模式,助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创新协同体系建设。

  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长期致力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陆海空天”全方位的智能通信网络。中国电信正积极推进天翼云向“2+4+31+X+O”的层次化布局演进,通过数据中心积极构建“东数西算”格局,全面推进东西部地区协同发展。

  中国电信将立足宁夏实际,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加快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国家枢纽节点建设,重点打造中卫数据中心集群,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核心数据载体,多维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扎实推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贡献电信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