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消防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检查
2021-08-18 17:30: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8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每年的高温季节历来是危化品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特别是每年的7月至9月,为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态势平稳发展,提升宁夏石嘴山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生产企业消防管理水平,提高防消联勤质效,深刻查找火灾隐患,纠治消防违法行为,8月17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聘请消防领域专家开始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自8月17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的张衷强高级工程师(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生产企业检查专家组成员)带队,支队防火监督科、辖区大队以及消防站分别派出业务骨干全程跟班见学,对宁夏石嘴山市范围内40余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生产企业进行逐一摸排起底。

  本次检查主要对化工企业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的种类、特性,以及可能发生灾害事故的类型和危险程度等方面进行全方面了解,并针对不同的致灾特点,着重对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的数量、方式、储存区间距、防灭火设施、实战化演练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检查。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检查组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好员工安全培训,做好日常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并最终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汇总成册,移交给行业主管部门,依照行业管理标准对问题企业进行相应的问责处罚,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经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