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金融机构推动适老化改造 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8-10 18:32: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0日电 (杨迪 李佳儒)记者从10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宁夏金融运行暨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从提升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等方面着手,开展“精准助老”金融服务提升工作,推动宁夏金融机构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可得性。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佳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佳儒 摄

  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姚景超介绍,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制定了“适老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标准,为老年人构筑便利化的服务通道,积极开展“精准助老”现金服务试点,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畅通现金服务绿色通道,增设人工服务弹性窗口,优先办理老年客户残损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业务;指导银行机构对移动支付、智能化产品、ATM机及网点智能设备进行“适老化”改造,推出大字化、语音化、简洁化的老年版移动金融客户端,增加常用菜单放大、语音输入、页面朗读、ATM机大字体模式交易等功能,便利老年人使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还助力畅通老年人现金支付渠道,组织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加强与具有收费职能的行政单位及公共服务部门沟通协调,畅通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服务的现金支付渠道。

  据了解,此前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不断提升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指导金融机构依托宁夏1200多家银行营业网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开展了“数字扫盲”活动,特别是大力开展移动支付、手机银行APP、个人健康码、网上购物等知识的融合宣讲,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