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四名七旬老党员的五年慈善公益路
2021-08-06 16:38: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李佩珊)最近,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慈善总会办公室,4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党员在岗位上忙碌,对外沟通、接待访客、梳理账务、印发简报……各项事务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本可享受退休生活,他们却依然在坚守。“光阴五载,走遍城乡寨,劝募征途多无奈,怎敌梦中牵爱。”老党员任学良用短短几句话,道出了五年慈善公益路的艰辛与不易,道出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2015年,贺兰县成立首届慈善总会,已经退休多年的几位老同志,怀着对慈善事业的一腔热情、为民服务的一份情怀,披甲上阵、再度上岗。为确保救助应助在当救处,真正让困难人家沐浴到慈善阳光,他们经常深入城乡,在“一老一少”等弱势群体中调查情况,掌握第一手救助资料,大家顶着朔风寒冷,逐门逐户看望慰问了11627人(户)困难群众。每逢中秋节、重阳节、春节,他们积极联系企业为敬老院送大米、面粉、香油、月饼等生活用品。每年高考结束,他们就为资助寒门学子奔走忙活起来,与爱心企业对接资助考上大学但经济窘迫的学生。对有身患大病、生活困难的家庭,只要找上门都想方设法给予救助。

  这几位退休的老同志,凭着一腔公益热情、两条不疲之腿、三寸恤民之舌,走企业、下农村、进机关、入学校,宣传动员、交流服务、劝募促捐、扶贫济困,以夕阳之躯把慈善工作搞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五年共向社会募集资金700.2万元,为159名大病患者救助医疗费85.1万元,向102名寒门学子提供助学金37.9万元,向老少孤寡、贫困家庭等弱势者和抗击疫情一线捐助430.5万元,为敬老院、环卫工人、一线职工、中小学师生等群体提供各类实物援助价值达3330.4万元。一串串数字,一件件实事,凝聚着这五年的辛勤和汗水,这是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了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

  “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敢面对贫困,正因为有了善爱之人的资助,我们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这些仅仅用感谢二字是难以表达我们的内心感受,唯有期望孩子钻研学业,成为栋梁致辞,为社会多做贡献,才足以报答恩人。”一位受资助的学生家长说。

  在最近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贺兰县慈善总会协助宁夏安品绿源农业科级有限公司,捐赠16800斤西红柿、10248斤辣椒,为灾区群众及时提供了新鲜安全的蔬菜;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募集捐赠款物613582元,切实解决残疾人所需所盼……他们的慈善公益行,永远在路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