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新书首发
2021-08-06 15:53: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6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8月6日,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宁夏人民教育出版社、宁夏黄河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新书首发暨阅读分享会在银川举行,“悦读宁夏”视频号同时进行云直播。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一书是在王兰花获得“七一勋章”后,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为了弘扬王兰花热心小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第一时间组成项目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多次采访王兰花及其爱心小组的故事集结而成进行出版的新书。

  该书依据王兰花讲述她和王兰花热心小组的成长经历,和十几年如一日做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整理编辑而成,旨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锋、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这本书真实、质朴、生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王兰花热心小组的志愿者代表吴佳伟表示,荣获“七一勋章”的王兰花,是所有志愿者学习的楷模,“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普通群众,大的事情做不了,我们就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发扬‘兰花精神’,让‘兰花开遍全国’。”

  据悉,王兰花是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群众心中的“活雷锋”。她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曾荣获“七一勋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