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7月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99起 较6月下降4.2%
2021-07-30 15:03: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30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在29日召开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7月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99起,环比6月下降4.2%,受害人群体大部分为无业、公司企业员工、个体从业者和学生群体。

  宁夏公安厅刑侦总队侵财犯罪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吴嘉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网络诈骗案件已经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主要类型,其种类也已经向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刷单返利类、杀猪盘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退款类转变,四类案件占所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70%左右。其中,刷单返利类290起(占比24.2%);杀猪盘308起(占比25.7%);贷款、代办信用卡类200起(占比16.7%);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85起(占比7.1%)。

  公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受害人年龄集中在20岁至50岁,占比81%。在7月份发案中,20岁以下受害人有91人,占总数的7.6%;20岁以下的受害人群被诈骗案件类型多为学生购买游戏装备;20岁到50岁的受害人群被诈骗案件类型多为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杀猪盘、冒充领导等。

  7月份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员涉及宁夏各类人群,老年人以电话、短信类诈骗为主;中青年人主要集中于网络诈骗,尤其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待业人员等群体,以网络刷单名义实施诈骗犯罪较为突出,且女性受害者占比明显高于男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