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区打造家庭养老床位 把养老院“搬回家”
2021-07-13 16:23: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3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家里重新做了地面防滑、安全扶手加装等改造。床上也安了睡眠和体征监测带,我一躺下,就能自动监测,身体出现异常还会自动报警。”日前,家住宁夏银川兴庆区的白会清老人家中进行了“智慧养老”改造,她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家里的改变。

  今年91岁的白会清家患有脑梗、脑萎缩,视力残疾4级,记忆力严重下降。“4个女儿均在银川及周边务工,经常不在身边。”白会清说。为了方便老人生活,女儿杨英斌填写了服务申请表并签约家庭养老床位,由附近的康养中心提供专业服务。通过安装智能设备,和自主研发的云平台,24小时监测老人在家生活的安全状态,老人在家里可呼叫求助或预约室内保洁、专业医疗护理等上门服务。

  在医疗服务方面,康养中心提供包括血压血糖的测量、胃管尿管的更换、肠胀气的护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等基础医疗服务。在生活服务方面,主要有送餐、保洁、助浴、理发、陪同就医、代购服务、日常维修等。

  “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很好,不用去养老院,就能享受到养老院的专业服务。我们不在身边的时候,也能通过手机上的APP随时了解情况。”杨英斌说。

  养老不离家,是大多数老年人的愿望。据兴庆区民政局局长张佩叶介绍,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服务模式,投入100万元实现100位老人的家庭养老床位覆盖,提供适老化改造入户、智能监测设备入户、养老服务入户“三合一”入户服务,在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基础上接入服务形成闭环式服务体系。以养老机构为依托,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支点,把养老机构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家庭,解决养老不离家的问题,为居家老人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