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654”工作法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6-23 01:26: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2日从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近年来,贺兰县公安局暖泉派出所欣荣村警务室坚持以以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探索实行六进、五多、四创新的“654“工作法,护航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欣荣村是一个移民村,各类矛盾纠纷及治安案件曾频繁发生。针对实际情况,社区民警组织群众先后成立“志愿服务队”“平安先锋队”“妇女维权队”等群防群治队伍4支,吸纳治安积极分子50余名,建立微信群30个,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自“654”工作法实施以来,欣荣村社会治安日趋好转,各类矛盾纠纷和发案持续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渐增强、满意度明显上升。

  据了解,贺兰县社区民警充分发动志愿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共采集“一标三实”信息6000余条,将走访采集到的数据及时录入社区警务平台,为开展工作提供支撑。截至目前,社区民警共帮助2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同时,欣荣村警务室结合“六进”活动,将多询问、多回访、多宣传等“五多”融入日常工作,推行警村、警民、警司、警庭“四级联动调处”工作机制,将综治人员的群众优势和社区民警的专业优势有效结合,以“调解+回访”模式实现了矛盾纠纷团环式调解。今年以来,共摸排并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紛58起,化解率100%。

  此外,贺兰县欣荣村警务室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以“创新服务举措、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直传方式、创新奖励机制”四个创新”为抓手,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办证”“送证上门”服务30余件,慰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居民5次;创新警村联保、警民联手、警企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吸纳村干部、企业保安等32名治安积板分于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筑牢警务区安全屏障;通过车载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创新治安积极分子奖励机制,联合村委会对综治人员在,化解矛盾纠纷、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效评出积分,通过积分兑换物质奖励,进一步提升综治人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