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西夏区消防走进校园普及消防知识
2021-05-27 15:47: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杨迪 高斯琪)5月26日,宁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夏区大队与西夏区芦花洲幼儿园联手协作,为其园内的小朋友举办了一场“消防进校园 安全润童心”——《我是小小消防员》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中,西夏区大队的监督员带领着大班的小朋友们观看了故事短片《不留情的大火》,从短片中了解易燃物品的种类,并以此启发和引导小朋友们通过回答问题与表演等方式,掌握简单的自救方法。监督员还利用道具和图片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了消防安全标志,用模拟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掌握几种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不仅如此,西夏区大队还对全园进行消防火灾逃生演练,组织学校的老师们体验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指战员的带领下,监督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认识了消防器械,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

  参观过后,孩子们纷纷手持蜡笔、水彩笔、油画棒等作画工具,发挥自身想象力,在画卷上画出了他们心中的消防车、消防员、消防标识等,让消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