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无证超员闯红灯 生命安全不可当“儿戏”
2021-05-27 15:41: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张玉娥)5月17日5时57分许,马某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号小型普通客车(搭载邵某某等八人)沿清和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清河北街与解放东路交叉路口未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遇剡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解放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此发生碰撞,小型普通客车侧翻后滑至对向车道内,与等待信号灯放心的曹某某驾驶的宁A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普通客车两名乘客受伤、三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查,驾驶人马某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交通信号通行且超过核定的人数(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其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马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剡某某、曹某某无责任。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