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消防打响“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第一枪
2021-05-27 15:16: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为扩大“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声势,全面推进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5月25日,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兴庆区十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提前预热“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下午四时三十分钟,随着防空警报鸣响,兴庆区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暨预热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兴庆区第十七小学全体师生按照消防疏散演习预案要求,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兴庆大队组织广大师生参加了现场消防器材展示讲解、灭火器实际操作、消防游戏等活动。精彩的展示和体验式教育培训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将日常性的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校园消防宣传与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使广大师生与消防“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氛围,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多视角展示、多层面推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