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职院“七五”普法推动“依法治校”铸就平安校园
2021-05-27 15:10: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记者27日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发大学)获悉。近年来,在宁夏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领导下该,围绕“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制度建设,坚持领导、任务、措施“三到位”,以构建民主法治、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有力推动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进程,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日益彰显。 

  据了解,该校是宁夏首家获批成为全国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高职院校,是宁夏第一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黄炎培优秀学校、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资格的高职院校,也是自治区唯一具有留学生培养资质的职业院校。先后荣获“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银川市“园林式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信息化大赛获奖总数全国第一;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19年12月入选前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该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制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七五”普法规划》,明确“七五”普法教育重点,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做到“三个纳入”,即纳入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纳入学校各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成立法律事务咨询小组,指导各部门相关规定的制订及实施工作。 

  同时,加强警校联防互通,提升校园管控力度,有效防范校园各类风险。坚持每年年初召开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层层签订治安责任状,治安群防群治。加强对影响校园及周边治安因素和苗头的排查,认真组织实施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开展普法主题宣传教育,近5年来,先后举办法治专题讲座、优秀民警报告会等40场,编印《“七五”普法手册》,开展法律知识测试,让法治宣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重视发挥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在普法宣传中的作用,加强通力配合,形成法治教育合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