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海原:活牛交易市场项目建成
2021-05-27 10:22: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于晶)近日,在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的海原县活牛交易市场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挖机推土整地、水泥罐车浇筑牛棚基地、工人们正在砌牛棚的围墙……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管理,规范市场检疫行为,实施多功能平台交易,建成后年活牛交易量30万头,产值60亿元,利润600万元,助推以海原县为中心的六盘山地区活牛的生产流通、屠宰、资源的有效配置,拉动牛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海原县活牛交易市场建设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预计2022年10月竣工。目前正进行活牛交易区、农牧交易区、种畜竞拍中心基础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7043.23万元,其中一期投资2935.18万元,二期投资4108.05万元。总规划建设面积209.9亩,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有活牛交易结算中心、活牛交易区、种畜竞拍中心(平台)、农牧交易市场6、室外配套工程等;二期工程占地82.5亩,建设有电子商务交易市场,种畜交易大棚、农牧交易市场、活牛交易区、寄养棚、停车场、室外配套工程等。

  海原县活牛交易市场建设项目是海原县加快推进布局区域化、发展产业化、调优种养结构、调长产业链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带动和拉动全县畜牧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项目之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