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宁: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7 10:13: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于晶)连日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新堡镇结合县委“6+9”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新堡镇党委细化责任,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责任到人,抓实组织、指导、协调、宣传、督促检查等职责,镇村齐步推进,形成镇村协作、党群联动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格局,确保每条巷子、每个区域有人负责、有人清扫,在全镇形成了“村看村、巷看巷、户看户”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常态。

  据介绍,新堡镇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动用各方力量,利用挖掘机、铲车、垃圾清运车协同配合,以及大量人工,对各村主干道、巷道两侧乱搭乱建的建筑物、简易厕所、废旧圈棚、残垣断壁进行彻底清理和修整,对村内外积存垃圾、死角垃圾实行统一收集、定时清运、集中处理,全面清理村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重点整治柴草乱放、垃圾乱倒等现象,动员群众对自家院落、房顶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整治,截至目前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100多人次,雇用人工5050人次,启动机械700台,共清理残垣断壁360余处,清理“三堆”3576处,拆除废旧圈棚47个,拆除过渡房2个,目前已完成危房加固119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