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综合施策化解城乡治理“痛点”“堵点”
2021-05-26 11:25: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6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获悉,红寺堡区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市场大件堆物、流动摊贩、街道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临时彩钢棚等问题综合施策,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据介绍,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大河综合执法队联合红寺堡区工商局多次对大河龙源市场店外经营、门口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要求商户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清理门前乱堆乱放物品;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个别不听劝阻的摊贩证据保全了部分违法经营商品,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入市规则”。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占道经营摊位35处,责令清理乱堆乱放26处。

  针对“停车难乱停车”问题,该执法队积极对接大河乡人民政府,计划在当地建立一个停车场,划分车位,有序停放车辆。目前该停车场正在施工中。

  此外,该执法队还对当地市场街道两侧私搭乱建进行依法拆除。为使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执法人员对私搭乱建的群众进行了耐心劝导,劝其同意对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和清理。在“群众自拆、执法助拆、依法强拆”三种拆违方式中,力争“自拆”和“助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强拆”,目前拆违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红寺堡区执法局将积极探索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引导群众自治,实现制度化治理向群众自主治理的转变,在基层治理创新中激发服务群众的活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基层治理双赢局面整体提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