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消防支队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9 21:50: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宁夏固原消防支队组织指战员赴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组织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队机关及各大队代表共80余人共同重温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三军会师纪念广场,支队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镌刻下六盘山下“火焰蓝”铁心向党、铁志为民、铁肩担当的信仰与决心。指战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列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瞻仰浮雕上的英烈事迹,缅怀烈士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哀思。“通过仪式教育不断激发大家追寻红色足迹,继承英烈意志、传承英烈精神,在新时代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固原支队相关指战员表示。

  聆听讲解、浏览图片、观看实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指战员们以多种方式了解了红军三大主力将台堡会师的伟大壮举。同时,支队组织全体人员聆听了《红军长征》微党课,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仿佛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固原支队政委黄明超指出,支队各级要有序组织开展消防救援队伍参观见学、党性教育、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各类活动,深挖红色精神内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努力把驻地红色资源打造成消防救援指战员了解党史军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黄明超说。

  “党史教育既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滋养初心,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伟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