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首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
2021-05-10 17:20: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于晶 李泽阳)5月10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召开。会上,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发布了首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白皮书——《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 李泽阳 摄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1亿元”“投资3.03亿元精准优化城乡配电网”“减少停电每户12.78万时”……《白皮书》全面展示了2020年乃至“十三五”期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据悉,《白皮书》分为六部分内容,以助力银川市开创“一高三化”新局面为主线。其中,在《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部分,介绍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十天十夜“点亮”宁夏“火神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方面的具体行动;在《服务银川治理现代化 增进人民福祉》部分,介绍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从贫困地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光伏扶贫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具体行动,助力闽宁等地区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还对外发布了2021年优质服务惠民生“十项承诺”:定制提醒,主动抢修“全天候”;无感作用,供电可靠“高标准”;主动接受,小区服务“零距离”;用电报装,城乡办电“再提速”;在线获取,政电共享“信息通”;网上国网,服务渠道“自由行”;精准服务,智慧用电“降成本”;乡村振兴,助农惠农“共圆梦”;绿色出行,充电网络“行无忧”;清洁能源,助力建设“先行区”。

  近年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推行光伏扶贫照亮群众“致富路”。针对闽宁镇光伏应用广泛的特点,在闽宁镇供电所建设400平方米光伏温棚,以闽宁镇为试点推广应用,打通线上线下智慧温棚服务渠道,助推光伏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闽宁镇原隆村有1635栋移民屋顶上安装了3千瓦的光伏系统,从2016年并网发电到2020年,原隆村光伏上网电量共计2164.95万千瓦时,累计结算上网电费561.8万余元,发放光伏补贴电费1290.2万余元,村民每年可获得租赁费300元,光伏建设单位通过收益资助困难大学生33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