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一男子深井作业被困昏迷 119联合120成功救援
2021-05-08 17:33: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宁夏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雁岭特勤站接指挥中心调度称,固原原州区一处坑道有一工人掉入竖井,疑似处于昏迷状态。危急时刻,120同 119联合救援,成功处置。

  据悉,雁岭特勤站在接到报警后调派3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固原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也同时到达,经询问得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下井作业取土采样时,因井下缺氧导致昏迷,作业井深约17米。

  “因作业井直径只有50公分,消防救援人员经过研究采用救援三脚架支撑,利用移动供气源供气。” 雁岭特勤站相关消防指战员介绍,两名业务素质过硬、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逐次采用正常直立下降的方法救援。

  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断尝试,最终利用救援绳将被困人员固定后从井底成功救出,第一时间移交至现场120医护人员救治。

  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工作人员在作业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安全规定程序规范操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