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人员培训班
2021-05-08 16:23: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7日至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人员培训班开讲,自治区、市、县(区)宣讲人员7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宁夏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战工作法规体系的“上位法”、指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总方针、实现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动员令、稳定统战工作队伍的保障网。宣讲人员要从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出发进行宣传阐释,确保把新时代统一战线地位作用讲清楚,把党中央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讲清楚,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讲清楚,把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讲清楚。宣讲中要结合各地实际把握好侧重点,做到有差异、有重点、有效果,切实增强各级干部和广大统战对象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同心圆。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工作答疑等形式,就《条例》解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进行专题授课。宁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从怎样认识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怎样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如何把握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的着力重点、如何把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并就抓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宁夏党委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赵睿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专题辅导。

  学员们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统战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对深入学习领会《条例》、深化贯彻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统战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好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工作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讲清讲透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积极发挥正面宣传阐释引导作用,助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