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智慧教室”开启党员干部教育新模式
2021-04-21 10:59: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1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宁夏固原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借助“人民学习·智慧教室”已为全市6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多堂生动的“云端”课。

  “接受了传统的课堂面授方式后,再上‘智慧课堂’,很新鲜,这种沉浸式的教学方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束缚,学习效果很好。”第一次现场聆听“云端”课的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瑾十分兴奋。

  李瑾作为固原市第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通过“智慧课堂”聆听到由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金一南、张旅天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和中国“两弹一星”强国梦的故事,李瑾受益匪浅,“专家的解读深入浅出,还能现场互动提问,教学很灵活。”李瑾说。

  据悉,为切实解决全市党员干部传统教育培训优质资源短缺、课程吸引力弱、专业精准不够等问题,去年11月,固原市委组织部着眼于党员干部的现实需求,组织全市300名党员干部试听了“人民学习·智慧教室”的一节课,知名专家杨禹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样系统全面的最新政策解读,对我们党校教师来说太及时了。”现场聆听课程的市委党校教师亓梦楠感触颇深,“以往国家一项政策的出台、一项法令的颁布,自上而下进行解读,最快也要1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达市一级,‘智慧教室’的出现,让我能第一时间获得权威的解答,开阔眼界,对我个人理论素养的提高帮助非常大。”说起“智慧教室”,这位90后党校教师神采奕奕。

  “以往组织50个人的外出学习就得花费近30万元,‘智慧教室’一节课7千元,有效降低了培训成本,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教育覆盖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占军介绍道,“智慧教室”的出现,打破了固原市党员干部现有教育培训格局,对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固原市将利用“人民学习·智慧教室”高端化师资力量、专业化教学课程、数字化教学环境,在全市各类教育培训中合理安排、充分运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