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开展农村供热扩大面提升行动
2021-04-21 10:59: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1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李清萍 沈敏)记者21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近日,该市农村供热扩大面提升行动工程拉开序幕,该工程将通过实施大坝电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和天然气供热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逐步解决青铜峡市农村居民冬季取暖问题。

  目前,试点工程建设现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据介绍,青铜峡市委政府聚焦短板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该市开展农村供热扩大面提升行动。青铜峡市大坝镇滑石沟村作为试点村,将采用热电供热方式,从大坝电厂至小坝市区供热主管线实行并网,新建100平米换热站1座,敷设供热一级管网1600米,二级管网约10000米,工程于4月12日开工,赶在今年冬季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滑石沟村将有300户农户彻底告别用煤炉、热炕取暖历史,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供热条件及服务。

  青铜峡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施工队负责人陈兴河介绍,工程从材料进场到开挖,都有技术人员、专业人士进行操作和监督,确保工程百分之百的过关。

  “今年给安暖气,这就是给我们老百姓干的实事好事。”当地村民贺明忠表示,感觉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越幸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