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惠农消防:学史力行解难题 为民解忧保平安
2021-04-12 21:43: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身体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勇往直前

  近日,惠农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辖区多处道路、房屋遭受积水内涝灾害,多家商铺被积水围困,众多人民群众和车辆被积水围困,受持续降雨影响积水水位仍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全体指战员闻令而动、逆水前行,迅速开展群众解救工作和内涝排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通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指战员共计排水2万立方米,转移被困群众300名。

  学史明理 竭诚为民

  “阿姨,这是我们的家庭防火知识,里面详细介绍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液化气罐、电气线路敷设等消防安全常识”。惠农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防火知识,并发放防火宣传单页、手册和消防安全知识手袋,叮嘱群众出门关闭燃气阀门、断电,家中切勿堆放废旧纸箱、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将温暖和平安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的心里。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深入镇政府、街道社区、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播放消防宣传视频10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深入居民家庭讲解消防安全常识16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惠农消防救援大队相关指战员介绍,同时,他们还联合中国移动云短信平台向辖区50000余百姓发布了消防安全短信提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