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公安紧盯民生让教育整顿充满浓浓“真情”
2021-04-10 17:18: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0日从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聚焦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推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发生的新变化,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据介绍,吴忠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到深处推动谋在实处,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学习教育充满浓浓为民“真情”。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创新治理保平安”时间活动,深入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时限由20日压缩至7日,车驾管业务和户籍业务基本实现当日办结,行政许可业务缴费渠道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3月24日,吴忠市公安局合公安工作实际,优化细化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向社会公开发布9个方面14项具体便民利企具体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最大诚意优化营商环境。

  4月1日,天空下起了小雨,红寺堡派出所鹏胜警务室社区民警王立鹤入户走访中,路遇一小型货车因路面湿滑掉入路旁沟渠,车主杨某因货车无法脱困愁容满面,民警从群众家借来绳索和木板,招呼周围群众一起将被困货车拉回路面,受到车主连声称赞。

  3月10日,同心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社区民警杨伏海在走访中了解到,兴隆村李某某儿媳卢某某户籍在江西,结婚一年多未将户籍迁入同心,眼见孩子马上出生,怕影响孩子入户,随将这一烦心事告诉了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杨伏海及时对接村部、当事人江西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3月中旬,卢某某户籍迁入兴隆派出所。李某某对民警为民办事的速度和效率表示赞扬。

  据介绍,吴忠公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民生小事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吴忠市公安机关已为广大群众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便民业务7万多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肯定和赞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