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书香红寺堡”推进全民阅读 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2021-04-10 17:10: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0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了解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快“书香红寺堡”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营造浓厚阅读氛围,红寺堡区于4月8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华书店开业仪式暨“书香红寺堡·名家带你读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中,红寺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达志、宁夏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程程先后致辞,并为新华书店时代广场店揭牌。

  苏达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红寺堡区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红寺堡区将聚焦建党百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耕“书香红寺堡”品牌阅读活动,大力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精神滋养和智力支持。

  郭程程在致辞中表示,新华书店时代广场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经过前期的设计、装修和选品,经营的图书品种将达到2000余种,还有配套的教育类多元产品,紧贴红寺堡读者的需求,同时精心配置了咖啡、简餐等休闲产品,将为红寺堡人民带来文化休闲的新体验,为红寺堡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红寺堡区农民作家马慧娟带领民众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片段,分享了自己在移民搬迁和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不屈奋斗、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长篇原创自传体小说《出路》的写作背景、内容及意义,与现场读者面对面交流,真诚的话语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共产党好、黄河水甜”的感恩心声,并进行现场签名赠书。

  下一步,红寺堡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机制,坚持以学促干、以学笃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