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消防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2021-04-07 15:45: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总队、支队学党史相关实践活动,通过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

  据悉,大武口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检查+培训+演练+宣传”的模式,深入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演练等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教育、排查火灾隐患,全面提高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

  针对辖区农村经济水平相对落后,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的特点,大武口消防救援大队依托龙泉村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走村入户向农村居民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报警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

  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方法……大武口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向居民讲解家庭火灾特点和消防常识。同时,依托辖区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张贴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宣传海报等,使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觉防火的主体意识。

  据了解,大武口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第一课”宣传活动以来,先后深入多所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累计培训中小学、幼儿园师生2500余人。

  “通过联系辖区街道、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员、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走进家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队结合火灾案例告知住户工作、生活中极易被忽略的火灾隐患,反复提醒居民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