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泾源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解民忧办实事
2021-04-07 10:05: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源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面临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泾源县通过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政策,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至120元。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大宣传大调研大排查活动,逐村逐户排查摸清底数,实行动态管理每月一更新,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精准救助。

  在2021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中,泾源组织评估组进村到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无障碍改造信息采集工作,对180户需要家庭无障碍改造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根据不同特点,进行有效评估、个性化制定方案,确保6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融入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泾源通过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争取60万元资金,按照“应救尽救”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托管,对全县符合条件的28名0-6周岁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实现残疾儿童家庭就近康复意愿,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幸福指数。

  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泾源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班、2021年泾源县残疾人实用技术暨肉牛养殖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提高种植、养殖业水平,对有就业意向及就业能力的学员在孵化园匹配就业岗位,使更多的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