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4 13:56: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4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包鹏 刘雅雯)记者4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该市政法系统立足实际,积极行动,先后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微党课学、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为民服务措施不断优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实际工作中,青铜峡市以党建品牌为引领,把“政法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青铜峡市法院举办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干警观看英模专题片。青铜峡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政治轮训,开启“夜学”模式,将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相结合,精心谋划内容。青铜峡市司法局有效利用干部闲暇“碎片时间”,制订学习清单,开启网络学等多方式学习模式,实现学习教育高效化和业务学习同步化。

  政法队伍教育工作启动后,青铜峡市以做好群众工作为引领,推广“网格化+积分制+信息化”建设,实施“平安细胞”建设工程,积极推进“红袖标”工程和“社区大喇叭”建设。青铜峡市法院小坝法庭延伸司法服务,在春耕时节对涉农纠纷开通绿色通道,为群众排忧解难。青铜峡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和公益诉讼工作。青铜峡市公安局全面实施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工作机制,各窗口非工作时间为群众办理证件26件。开展“云剑行动”,连续侦破2起14年前和24年前的命案积案。

  4月1日,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青铜峡市交管大队、小坝法庭、小坝派出所、大坝司法所及青铜峡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观摩,通过“听”汇报显环节全貌、“看”造势显氛围浓厚、“问”做法显亮点特色,把好的经验做法“找”出来、短板不足“抠”出来。随后,召开推进交流会,系统梳理“五项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形成学习教育环节情况汇报,做好转段评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