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平罗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额突破51亿元
2021-04-02 16:59: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2日从宁夏石嘴山平罗县农村综合改革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平罗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额累计达51.51亿元,促进了农村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经营者可持续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平罗县结合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成立了宁夏首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信息发布、流转审批、抵押登记、价值评估、交易鉴证等服务,规范农村产权交易。

  在“中心+站点”服务机构基础上,平罗通过推广“互联网+”的服务模式,通过手机APP实现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申请、审批、办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一站式服务,累计上线发布改革政策文件42个、实用法律法规9部,成交农村产权交易信息1122条,成交金额1.23亿元;线上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1190笔1.3亿元;累计办理农村各类产权抵押贷款2.553万笔15.17亿元。

  “农村产权抵押贷款,促进了全县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赶超发展,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平罗农村综合改革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2012年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以来,平罗在确权登记、价值评估、贷款风险补偿、风险处置、优惠激励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由县级办理延伸到乡镇办理,不断优化办事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极大地方便了贷款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