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5 21:33: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4日召开的青铜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铜峡市将从2021年3月初到6月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据介绍,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包括青铜峡市委政法委机关、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 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组织二十余名干警看望孤寡老人,办结案件共221件。小坝人民法庭延伸司法服务,在春耕时节对涉农纠纷开通绿色通道,找到因农村土地所有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实地了解情况,冒雨测量土地,进行现场调解,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

  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巡讲3次,受众1615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合青铜峡市教育局等10个部门召开以“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座谈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落实“河长+警长+检察长”机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4件;抽调9名业务骨干力量办理涉黑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监督立案3起。 

  青铜峡市公安局全面实施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工作机制,各窗口为非工作时间为群众办理证件26件。今年1至3月份,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9.7%,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6.7%。

  青铜峡市司法局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针对农村农民实际法律需求,举办一期“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近期还将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的线上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青铜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文涛介绍,目前青铜峡已实现 “学习教育人员全覆盖”“学习教育内容全覆盖”“学习教育督导指导全覆盖”,将继续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