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来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1-03-25 17:52: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3月25日,2021年宁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示范活动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举办。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为大武口区带来项目资金975万元(人民币,下同),捐赠种子、农药、图书等物资53万元。宁夏各相关部门和石嘴山市也带来了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扶贫等方面的项目、资金及设备器材等,为乡村振兴送来了“新活力”。

  活动现场。石羽佳 摄

  “‘三下乡’活动开展26年来,不断健全常下乡、常在乡的长效服务机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将与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采用线上线下共同服务的方式,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志愿者发放科普材料。石羽佳 摄

  “您的症状主要是由身体内的湿气引起,要注重改善饮食,天气变化时注意保暖。”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主任医师田波把脉问诊,认真仔细地解答着前来看诊群众的每一个问题。听到消息前来体验的村民刘建成说,没想到活动不仅能领到关于养殖、种植的材料学习知识,还能免费看诊保障健康,真是收获满满。

  中医专家进行义诊。石羽佳 摄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中医专家义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科普仪器展示等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参与活动的石嘴山市文化馆志愿者杨扬表示,希望可以借助“三下乡”活动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以教授葫芦烫画、剪纸、刺绣等技艺为纽带,让文化的种子在基层遍地开花。

  群众参与科普小游戏。石羽佳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