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为什么没有麦当劳》银川展出 七位青年艺术家讲“贫困”
2021-03-22 17:13: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一场名为《七种贫困:宁夏为什么没有麦当劳》的艺术展正在银川市西部美术馆展出。

观众观展中。杨迪 摄

  据介绍,该展览展出了宁夏银川的七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绘画、影像、装置、行为艺术等。在展览中,七位艺术家(范斯琦、解睿、小隐、武嘉蓓、闫立一、辛中孜、赵元璞)分别以个人的第一视角来观察自身与世界,在一个互动的关系中,生成自身思考的逻辑与创作的生成逻辑,呈现了七人对于“贫困”的理解与思考。

观众观展中。杨迪 摄

  “展出名为《宁夏为什么没有麦当劳》,而‘没有麦当劳’只是其中的一个事实。”展览总策划,也是七位青年艺术家之一的闫立一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展览从“宁夏没有麦当劳”这一现象出发,艺术家们分别前往银川、中卫、贺兰山、腾格里沙漠等地进行创作,聚焦自己脚下的土地,展现自己对“贫困”的认知。

观众观展中。杨迪 摄

  如同展览的主题“七种贫困”,七位青年艺术家对“贫困”的理解与思考也各不相同。解睿的作品《去神秘的地方汇合》,以影像、采访文字的形式,表达了对过度的“消费主义”的批判;赵元璞的作品《造山》,通过在贺兰山周边取景创作,展现了对人与自然、动物之间屏障与矛盾的思考;小隐的作品《梦》通过消解对联上的文字,将美好祝福与愿景的范围延展;辛中孜的作品《递增的可能》通过互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发达的信息时代下,人与人之间交流方式的“贫困”。

部分展出作品。杨迪 摄

  “艺术并不是要给人一个答案。”闫立一介绍,当代艺术或许晦涩难懂,需要给观众一些辅助性的引导,但对其的解读是无所禁忌的。“艺术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形成一种精神上的力量。”闫立一说,这次展览也是想通过艺术家对自身经历、思想的集中展示,来引起观众的思考。(完)

部分展出作品。杨迪 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