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统战部举办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研讨交流会
2021-03-18 18:07: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3月1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研讨交流会。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在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统战干部,学习中最大的收获是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得到了坚实的理论支撑,让一腔想要干事的热情找到了目标、找到了方向、找到了方法。”王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不仅需要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努力领会,更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慢慢体悟。个人而言,我认为党史学习是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统战自信、保持进取之心的必然要求。”

  徐建春结合近期学习党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统战工作者既是党史的学习者,更是党史和统一战线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学习好、运用好党史,更好地做好统战工作,需要真学真信,充实自我,当好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抓实干,当好统战工作的螺丝钉。

  宋虎彪表示,民主党派机关共产党员不仅要学深悟透党史国史,还要学懂弄通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党派历史。不仅要把握好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还要精准掌握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增进政治认同,强化履职职责,在服务党派机关政治职能中,扎实践行好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时晨亮表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找到了行动答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需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更需要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今后,我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政治定力,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提高能力,做到学史崇德、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进动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交流会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振民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组织研讨、专题讲座、大会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今后,区直统战系统的党史教育学习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营造学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