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党委统战部举办区直统战系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辉煌”专题讲座
2021-03-18 10:17: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3月17日,宁夏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银川举行。宁夏政协文化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建钢为党员干部作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辉煌”的专题讲座,在重温伟大历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加强党性锻炼,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开新局。

  此次专题讲座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对自身历史的总结”“深入学习党史,着力提升素质、为民办事、开创新局”五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风斗的宏伟历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宋建钢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继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统战力量。

  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