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沙尘天气有望21日结束
2021-03-17 20:38: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遭遇近19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吃土的日子”何时结束也成为民众关注的话题。记者17日从宁夏气象局召开的气象信息通报会上获悉,本次沙尘天气有望于21日结束。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预计17日白天宁夏大部有小雨,六盘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8日,固原市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19日宁夏有小雨或雨夹雪,19-20日宁夏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21日较18日平均气温下降6-8度,沙尘天气预计逐渐减弱。

  据介绍,此次过程的沙尘主要源于蒙古国,而蒙古国和我国西北地区干燥和裸露的地表特征提供了有利的沙源条件,近期大气环流的剧烈调整又为沙尘天气形成提供了有利的动力条件,因此形成了本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

  针对本次沙尘天气,宁夏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号,进行相关科普解读,并通过媒体互动,大大扩大了公众服务效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