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工人跌落六米深地下室 银川消防紧急救援
2021-03-17 13:44: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7日电 (杨迪 高斯琪)记者17日从宁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16日晚,消防员成功解救一名不慎跌落地下室的男子。

  3月16日20时26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双渠口路站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工地作业时,不慎跌入约六米深的地下室,双渠口路站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场后,借着灯光隐约看到有一名男子趴在地下室地底,身体动弹不得急需救援。据消防员现场分析,该地下室有六米多深,向下通行的只有一个仅仅能勉强通过一人宽的洞口,其中洞口处放着一架固定的金属爬梯,工人就是顺着该梯子准备下去作业时不慎跌落。

  见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员先是以绳索和担架,在洞口处架设救援三脚架,防止被困人员被救出时受到二次伤害。随后,一名指挥员带领六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腰带、绳索及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器材下洞救援。经过2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在此,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施工作业人员,要牢记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章程,规范作业流程,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