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彭阳国网供电全面吹响安检施工号角
2021-03-17 11:33: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7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进一步实现农民生活电气化,推动乡村电采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引领乡村绿色用能新风尚。3月16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国网供电公司全面吹响了春季安全检查、工程施工的冲锋号。

  据悉,彭阳县供电公司现有不停电绝缘兜臂车两辆,绝缘平台两幅,绝缘脚手架一套,满足全地形作业条件;配置专业化不停电作业人员10名,能实现同时分班作业。彭阳县供电公司始终以“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一停多检、最多停一次”的原则,不停电作业计划执行率达到90%以上,大幅减少停电户数,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可靠电”“致富电”“小康电”。

  2021年,彭阳县供电公司投入改造工程资金5700万元,坚持“整村整体推进,养殖大户优先”的原则,将该资金用于低压配网线路改造,让老百姓由“用上电”逐步实现“用好电”。目前,彭阳县供电公司已解决农村就业难问题人员148人,年人均增加收入近5万元,为百姓致富路上发挥“助推器”作用。

  下一步,彭阳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摸排客户动力电需求,加大动力电提升工程建设,推动乡村地区从“有动力电”向“用好动力电”全面转化;开展农村居民点老旧低压线路改造,提高客户用电安全可靠性;全面升级乡村扶贫车间用电环境,对接农村大棚用电,促进扶贫车间合理用能、扩大发展;有力推动乡村电采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实现农民生活电气化,引领乡村绿色用能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