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隔屏相望 “云”上增温 2021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启动
2021-03-05 10:22: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李佩珊)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3月5日,设在银川的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再次启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宁夏代表团会议现场,通过一台设备,直接与银川的两个直播间相连。

  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两会的新闻采访工作将借鉴去年有关做法,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为此,许多媒体纷纷搭起直播间,与代表委员隔屏连线进行“云采访”。

  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前期已为上会代表、委员配置视频直播设备,便于随时随地接受记者采访。往年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也搬至银川,供中央媒体、当地媒体观看宁夏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情况。

  镜头中、屏幕前,许多代表、委员讲述履职心得;屏幕后、电脑前,记者的采访报道依然争分夺秒。

  “虽然不在现场,可我们和代表、委员的距离很近,从传统的‘跑两会’转变为‘云跑会’,采访成本有所节约,效率也高很多。”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站长胡冬梅表示,除去隔屏相望的新闻中心全程直播,每天的固定连线也让受访者更加从容,采访效果更佳。

  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杨迪 摄

  与此同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3月4日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许宁向媒体通报了宁夏代表团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3月5日下午,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会议实况将进行网络直播,宁夏新闻中心全程同步直播。整个两会期间,各媒体将继续通过“云听会”“云端访谈”等形式,让宁夏声音腾“云”互动,让宁夏故事“云”程万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