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药监局:全力构建符合宁夏要求的科学药品监管体系
2021-03-04 16:11: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4日电(杨迪 高斯琪)记者4日从宁夏药监局获悉,宁夏药监局近日在银川召开了2021年宁夏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上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宁夏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2021重点工作。

  会议中,宁夏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耀松充分肯定了2020年的药品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宁夏药品监管工作通过高密度的制度创新、高频率的精准监管、高强度的压茬推进,在极不寻常的一年干成了一些实事,防疫保供取得扎实成效,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范,疫苗药械监管扎实有力,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宁夏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全面总结了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宁夏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他强调,宁夏要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抓手,牢牢守住“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宁夏药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宁夏“两品一械”监管的权责体系更加健全、监管制度更加完善、监管服务更加优化;监管队伍更加专业,技术支撑更加有力、监管手段更加先进;智慧监管更加精准,共治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基本构建起符合宁夏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

  王生礼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要围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六个精准”即:精准实施从严监管,精准实施依法监管,精准实施专业监管,精准实施信用监管,精准实施阳光监管。还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续提升权力运行规范化水平,为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